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

http://pomeloblog.blogspot.com/2007/03/randy-johnson.html

Randy Johnson

網路真的太便利了,假如在日本留學時,能有像現在普及的科技,我就不用訂自立晚報的週報,郵費比報紙貴多了,還捨不得借別人看。
所以也別提要有多少各種不同的資訊,要是對大聯盟有興趣,希望有第一手的情報,應該是叫美國的朋友傳真之外,別無他法。


衛星電視跟有線電視也還不普遍,留學生也不可能再去花這個錢,所以那時候被日本同化的很快,放假回台灣就像白癡一樣,有一段時間無法銜接台灣的事情。
買雜誌要花錢,其實內容也慢了。
現在沒這種事了,想像現在的留學生,課堂空檔時拿出筆記型電腦,無線上網,不要講當天的報紙內容,好幾個新聞台可以透過網路收看,對台灣無聊的政治厭煩的話,可以看WWE、CNN,美國、甚至全世界的任何訊息都是即時的,好羨慕好羨慕,對功課應該也幫助很大。
因此,有點外國資訊缺乏恐慌症,所以十六、七年前光聽到美日職棒明星對抗賽,二話不說,就跟TOMMY等幾個台灣朋友跑去東京巨蛋買票進場。
1991年美國、日本球季結束後,美國明星隊大隊抵達日本,有很多個當時大牌明星,那台飛機乘客的年薪加起來嚇死人是有可能的。
當然這些是日本媒體講的,我一個也不認識,資訊太貧乏了,就算報紙有寫,也都是片假名看不懂,電視報美國選手的名字,多半跟真實發音差六萬七千五百英哩,例如Randy Johnson,中文大概是唸藍迪強森,日文的就比較接近爛地醬鬆,就像麥當勞馬庫抖娜如抖,馬庫先生跟娜如小姐一起抖,真的聽沒有。
因為郭源治、莊勝雄、郭泰源還現役,我到日本才兩年多,對日本職棒正熱,日本明星隊倒是一清二楚,但是我跟大部分日本人一樣,心裡怕怕的,希望贏美國,但是照理說會輸,反正抱著好玩的心理,邊喝啤酒,一次看到日本十二隊制服也是個有趣的事。
忘了比賽過程,但28歲的Randy Johnson讓我難忘,即使我對日本職棒的熟悉,誰有上場我也不記得了,因為大約三個鐘頭內,都被Randy Johnson給震撼了,十幾年了,也只記得他一個人。
那時候王建民應該還是小學生,誰也沒想到今年王建民的勝投數贏過Randy Johnson、誰也沒想到王建民可以跟超級巨星同隊。
六呎十吋的身高(208公分,跟Undertaker一樣高,MY GOD),投球時手一伸,簡直快到本壘板,一百五十幾公里的球速,日本人都打不到。
更沒想到,十五年後,Randy Johnson還沒退休,已經43歲了,美金一千五百多萬年薪,還是十幾勝,真的是英雄。
好像受傷了,季後賽有點問題,Randy Johnson加油。
王建民加油、郭泓志加油、曹錦輝加油,在大小聯盟的台灣人加油。
在日本的姜建銘也加油,其他七個台灣人也加油。(20061003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