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

http://pomeloblog.blogspot.com/2007/07/blog-post_11.html

馬教授,請教您

我想請教 馬教授,這張是哪裡、哪時候的照片?

其實有點難,光看建築物特色,可以猜到是台灣,但是地點跟時間很難說。
這是我開玩笑的,隨便拿張照片要人家猜,是有點亂來,這樣開頭只是想拉近跟馬教授的距離,因為我年齡高、學歷低、收入低,心裡是自卑的,只好先扯點別的緩和氣氛。
說真的,經由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舉辦「歷史與政治的對話」座談會中馬教授的敘述、解說、申論,我終於對蔣渭水先生有了初步了解,蔣渭水先生出生在清國割讓台灣之前,逝世於日本殖民台灣之時,要說到蔣渭水先生,除了人物以外,當時歷史及地理的研究若不熟悉,恐怕很難有馬教授般的造詣,口齒清晰侃侃而談、比手劃足引經據典、表情生動清楚連結,著實幫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,不知怎麼搞的,我們這些台灣人都不知道這些事。
所以,我心服了,仰慕之情油然而生,心想天下學問正宗非馬教授莫屬,也許有點誇大,但是這是心理學上難免的移情作用,既然法學博士都能把左派反抗份子賦予全新面貌,且獲得廣大媒體的附和,一般小民自然而然會開始崇拜的。
所以,我是真的想虛心請教,我想問的是這個:馬教授對於台灣過去的情事如此熟悉,是否可以幫我解惑?我手中這張台灣地圖是什麼時候的地圖呢? 為什麼台灣不站好、要躺不躺的呢?
請幫我解答嘛,唉喲,馬上想(咦?嗚呼,馬尙饗?,喔,SORRY!)好嗎?感激不盡! 拜託!
假如太難,我先道歉。

12 則留言:

  1. 鉑兄:
    一般而言,我們是不會把高年級的考卷拿給低年級學生作答滴.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慕容兄:
    SORRY,原來他是[低年級外國人學生]~~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鉑兄慕兄:
    兩位太狠了!
    可麼可以對香港出生,台灣(什麼東西!)長大,美國留學,自認中國人的---敵國低年級生出這麼難的考題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小高兄,冤枉啊!人不是我殺的。我只是來收屍啊^^。照我看,死者是自己開車不長眼,明明是電線桿,還直直給他撞上去 XD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高兄
    歡迎蒞臨
    冤枉阿,我不是出考題給他啦,我是什麼東東,我是真心要請教的啦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慕容兄
    我以為他只是[撞史地](long stay),衝撞他不拿手的歷史跟地裡,沒想到撞到電火柱仔喔~~XD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鉑兄:
    係電「報」柱仔啦!報馬仔撞電報柱仔,嘿係現世報啊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hi~
    我幫你家連結了
    有空可以到玉山電視台的聊天室來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慕容兄
    哈哈,有趣有趣
    ...是電報柱仔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___________________(空19格)馬統說:
    這個我要看報紙才知道, 謝謝指教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