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http://pomeloblog.blogspot.com/2009/06/blog-post_7676.html

也談「六四」

對我來說,「六四」有兩個意義!

第一個是,每年的「六四」重複的告訴我們,中國仍是那個中國!

中國一樣是一個獨裁且漠視人權的國家,經濟固然突飛猛進,但是看不出政治有任何進步的地方;有一個卑鄙無恥的人,後來他發財了,暴發戶的他更加卑鄙無恥,甚至可以運用財力幹比以前更加骯髒污穢下流齷齪的勾當!經濟改革成功並不代表會更注意人權議題(粗體字部分恭錄自馬總統「六四事件」20週年感言 )!二十年過去了,在中國這件事仍然是個禁忌,這些年有改變的是,多一個叫做網路的東西可以封鎖,這是以前沒有的!

第二個是,今年的「六四」突然的告訴我們,馬先生並不是以前的馬先生!
前後的態度改變這麼多,甚至還可以盛讚起中國!值得一再回味津津樂道的是,是他自己戳破自己的謊言的,假如現在這個態度恭敬歌功頌德的馬先生是真的,那早先唱作俱佳聲淚俱下的馬先生就是在演戲!由此可見,他之前對228、白色恐怖的態度,還有「苦民所苦」甚麼的也不會是真的!有人甘心被騙那也已經發生了,若趁機覺醒就好在是個正常人,遺憾的是很多人自暴自棄開始騙自己,例如告訴自己「那不是猴戲、那不是猴戲」等等!

所以,我不得不嘲笑那些對他有期待的人,真是白癡!而且一個比一個笨,已經有一個王丹連回收的價值都沒有就被扔掉,竟然還有吾爾開希在6/4的今天叫馬總統幫幫他說句公道話??!你只能搖頭啊!

直接說開好了,馬先生變成「六四」的逆流,你們這些「六四」的民運人士有甚麼感想?你們是挺民主、挺人權的啊!而你們同意挺民主、挺人權的話,你們對台灣獨立又有甚麼支持的想法?假如你們像馬先生一樣有「不能接受(西藏)獨立」的思維,那就非常遺憾了,千萬別再說你們跟「六四」有關係,免得貽笑大方!台灣獨立在民主及人權上都有正面的、積極的意義,我們可以討論「可行性」,卻沒有理由嘴巴講民主人權卻反對台灣獨立的可能性!這並不是條件交換,而是我挺我們的民主跟人權,也挺你們的民主跟人權,要有一致的標準、這才是彰顯真正的普世價值!

「六四」會不會被平反?不知道,但我必須挺「六四平反」,我們必須這麼想、甚至盡一份心力、把它當作一個可能的目標去努力!

「台灣獨立」也是如此!

(而有人說他不是台灣國總統,我們聽到了,台灣國不會被沾汙,真是感謝您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