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http://pomeloblog.blogspot.com/2012/01/blog-post.html

一家報紙、各自表述

聯合報在2012/1/2的社論中,明白的告訴大家「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」,並說只要宋楚瑜超過百分之五,馬英九就會落選!


接著告訴大家,民進黨得票是會到47%、宋也會到5%以上,所以馬英九就會落選!

在我的想法,馬英九落選完全對這個世界會好一點,用落落長的社論告訴大家這個論調,是要鼓勵大家投宋楚瑜嗎?那蔡英文當選又會怎樣?陳水扁當總統八年,那台灣有怎樣嗎?
後面越寫越誇張,彷彿世界末日一般,連老宋的阿爸都拖出來練一下~~Orz!!!

但是2012/1/3的聯合報變成這樣:聯合報民調/44:36 馬蔡差8百分點
按照聯合報民意調查中心調查顯示,馬:蔡:宋=44:36:7,若換算成得票比率,則會是馬:蔡:宋=50.6:41.4:8。

1/2的社論說:「此一架構的假設前提是蔡英文得票四十七%。有兩個參考點,可以支持此項假設。一、謝長廷在二○○八得票約四十二%,而此時民進黨的氣勢勝二○○八的民進黨,此時蔡的聲勢勝二○○八的謝,因此蔡英文的得票至少可從四十二%起跳。二、陳水扁在二○○四年得票五十‧一一%,當年雖有三一九槍擊案影響,但無論如何皆顯示民進黨有得票近五十%的潛力;而此時民進黨的氣勢勝二○○四年,此時的蔡勝二○○四的扁,因此蔡的得票率亦有向五十%趨近的實力。從這兩個參數作出蔡英文得票四十七%的推論,具有說服力」其社論與民調就蔡英文的部份就差了5.6%,是該相信有半世紀以上歷史大報社的招牌文章、還是要相信用科學方法調查出來的結果?

1/3民調結果,馬英九也超過50%了,社論所擔心的事情都不存在了,是否這間報社上上下下都鬆了一口氣,或是,這間報社繼續擔心,因為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民調?

而宋楚瑜也超過5%到達了8%,可是馬英九還是以50.6%領先啊!

除非「未決定及未回答」的13%中,宋楚瑜什麼趴都沒有,而蔡英文得到了11%、馬英九只有2%,,導致結果變成馬:蔡:宋=46:47:7,不然還是馬英九當選啊!但是要是變這樣,「正式」發表的這個民調的44:36:7是在調查什麼?

這個狀況下,宋楚瑜老早超過5%,甚至到7%、甚至聯合民調調查出來都有8%,馬英九都不見得落選,那不知道社論在靠夭什麼?但是社論又寫的入情入理、鏗鏘有力,那1/3的民調不就不準到裝肖ㄟ?

也許1/2寫社論的人可以去民調中心找到安慰......,還是會跑去民調中心互相掌嘴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